只是一块小甜饼

自产自销 多囤勤放
这里是一只小甜饼www
也是CD和呼呼的鹅纸饼乖~
呼呼你到底在哪里啊……
我真的好想你……
拜托保佑呼呼平安健康开心

【蔺靖】解衣归(其六)

(六)知交

景琰被戏称为水牛,自然是因为他爱喝水。

只是近日里似乎越发爱喝了。

每次从蔺先生那儿回来,都要愤愤然灌下去半壶凉水。

列战英摇了摇头,真不知这个蔺先生究竟是怎么得罪陛下了。

这个蔺晨!

哪里有什么琅琊阁少阁主的样子,分明就是个浪荡子!

也亏得朕待他如此恭敬!

既是小殊至交好友,又是朕的谋士,不称陛下倒是无伤大雅,只是、只是……!

整天美人来美人去的,是何道理!

又偏偏朕一拔佩剑他就跑!

混账!

有本事就从房檐上给朕滚下来!

躲躲藏藏的,算什么英雄好汉!

这边蔺少阁主却觉得十分的冤枉。

才喊句美人儿就浪荡子啦?

殊不知当他将折扇握在手中,轻轻挑起当今天子的下巴,笑的一脸下流时,萧景琰已在腹中将他这登徒子砍了十几百遍,偏偏直羞得满脸通红,拔剑的手都在抖,一柄用了十年的佩剑,竟是一下子没能抽出鞘来,甩袖转身,进了蔺晨府中。

“先生切莫再如此戏弄于我!”

啧啧,真是羞急了啊,竟是连皇帝自称都忘了。

“哦?若我再如此行事,陛下能拿我怎样啊?”

笑嘻嘻的凑近这人脸侧,挑眉看他全身僵硬却挺直脊背的模样,轻轻在他耳边呼了一口气。

萧景琰猛地一把推开他,却又紧紧抓住这人的衣袖,别开头去,不曾看见蔺晨眼中笑意尽褪。

“……朕不会赶你走,更不会伤你半分。”

蔺晨倒是一愣,脱口而出道:“为什么?只因着长苏的一句话?”

萧景琰猛然回头,攥紧拳头道:

“因为我知先生胸怀天下,不是如此放浪之人!那日我同先生城墙夜谈,是先生的一席话令景琰豁然开朗,既知愧对于小殊如此重托,又觉羞惭于先生的通达透彻景琰竟不能及一分。次日酒醒,只悔未曾请教先生尊姓大名,亦不知今生是否能与先生再会。那日于朝堂之上望见先生之时,朕高兴极了,知我大梁若能有先生这样的奇才相佐,定能更加繁盛,朕虽愚钝,亦希望能少犯些错,多为我大梁百姓分忧。朕不知自己做错了什么,先生如有不满,打也好骂也罢,但凭先生责罚!”

说罢竟是一撩下摆,对着蔺晨就是一拜。当今天子行此大礼,饶是远处老臣高湛,也不禁吓得面如白纸。

而这拜谢的对象却是愣在原地,足足片刻未动。

蔺晨忽然一扔折扇,敛目低眉,挺身跪地道:

“是蔺某唐突,罪该万死,谢陛下不杀之恩。蔺某不才,今后若能为陛下排忧解难,必当赴汤蹈火,万死不辞。”

言罢,重重叩首,竟是哽咽。

士为知己者死。

原以为麒麟既没,不论他是卧龙还是凤雏,都再无人赏识。

蔺晨忽然懂了为何最终竟是这执拗鲁钝、不善权术之人得到了天下人垂涎的位子。

因为他是伯乐。

他识良驹、爱良驹、懂良驹。

这世上的千里马都甘愿为他驱驰。

这样的人啊,怎能让人不心向往之。

“哎,你说这蔺公子是怎么回事啊?怎么这两天跟转性了似的?”

好奇了整整两天的戚猛,终于忍不住把列战英拽到训练场的一旁,小声嘀咕。

原来自从那日陛下与蔺晨府中密谈之后,蔺少阁主对陛下态度大变。虽然还是那么个脱俗肆意的性子,仍时常语出惊人,甚是逾距,只是话里话外的轻佻怠慢却失了九分,倒是多了四分尊敬,三分真诚。只是原本那一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却又增两分,让人隐隐觉得奇怪,又偏偏无法言明。

列战英看着戚猛,无奈的叹了口气道,“陛下自有陛下的法子,你我啊就别操这心了。只要陛下和蔺先生处的好了,我们高兴便是,也省的陛下每日回来都要怒气冲冲的与我练剑了。”

戚猛一听连忙称是,“可不是吗!这以前啊蔺先生只要一跟咱们陛下聊完,就要跑来拉着我比试。嘿你还别说啊,之前我还一直当他是个寻花问柳的江湖浪子那,没想到啊这功夫可是真好!就是太气人了,他还说飞流爱耍人那,就飞流那点小手段,跟他一比那简直就是……就是那什么小房见大房!”

战英皱眉,“是小巫见大巫吧!”

戚猛一拍脑袋,“哈哈哈,对!小屋……见大屋!”

转眼已是半年。

蔺晨的性子萧景琰摸了个七七八八,能耐却是见了个十成十的,赞叹钦佩之余,只要无伤大雅,索性也就任由他胡来了。

萧景琰的性子蔺晨却是越看越欢喜,这人虽然平时闷了些,可是呆的可爱,愣的招人。两人共事这么久了,蔺晨逗弄两句还是会臊的耳尖都泛了红,却也不拔剑了,只是瞪着一双鹿眼看向蔺晨,直盯得人挠心抓肺的,却又不敢再有所动作。

蔺晨笑着叹了口气,轻轻拉下信鸽腿上的密报,卷开来看,却忽的变了脸色,一丢信鸽就往外跑。

“大渝四皇子拓跋闳,亲帅十万骑铁军来犯,已行至雁别关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许说我鸽鸽撩完就跑23333

鸽鸽只是觉得琰琰并不了解自己 只是听苏苏的话才待他恭敬而已 也不是吃苏苏的醋啦 因为我觉得其实鸽鸽骨子里是一个很骄傲的人 他希望被自己欣赏的人欣赏 就是这样呀

另外关于戚猛 我觉得琰琰起码在外征战的时候应该不是个特别一板一眼的人 不然也不会有戚猛这样的人在身旁 比如当时戚猛知道毛是白的之后立马跑过来先告诉了琰琰 我觉得琰琰应该也是个蛮可爱蛮好奇又蛮豪放的人

评论(13)

热度(9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