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一块小甜饼

自产自销 多囤勤放
这里是一只小甜饼www
也是CD和呼呼的鹅纸饼乖~
呼呼你到底在哪里啊……
我真的好想你……
拜托保佑呼呼平安健康开心

【蔺靖】解衣归(其一)

(一)解袍

“朕本就是个戎马将军,生性执拗,不懂变通,更未知纵横捭阖之术,挥刀剑厮杀于战场保一方百姓已是极限,又怎能在这皇城久居。

“这五年朕战大渝,修南楚,镇北燕,御东海,平夜秦,黎民不饥不寒,兵甲不废不滥,先贤之风载道,礼邦之誉满堂,朕自问于心无愧。

“何况这天下本就该是祁王兄的,又与我萧景琰何干。若王兄在世,我大梁定是国富民强,光耀诸邦。

“王兄贤达,皇嫂聪慧,彼时你虽年少,亦已见得风骨。加之五年磨练,如今已具帝王之相。”

“庭生,今日你已弱冠。”

“我将这天下奉还于你。”

太子生辰,梁帝退位,将皇权禅让于弱冠太子萧庭生。

朝野震动,举国皆惊。

仪典落成,新帝即位。

是日傍晚,少阁主府。

“……咱们先去祯江赏湖,再去怒峰玩山,顺便绕道去一趟百景苑采茶踏青,然后再到驼铃谷寻药涉溪,最后去郴陵古都游街听戏,再回琅琊阁,如此可好?”
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

“那咱们可一言为定?”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白衣公子俊眉疏疏,朗目灼灼。

红衣太上双眸深深,笑眼弯弯。

“吉婶吉婶!多做些点心,我和景琰明日便上路啦!”

蔺晨手中折扇一丢,大声嚷嚷着向外奔去。

“蔺晨!”萧景琰哭笑不得,急忙起身追赶出门,“谁说明日便去了!莫要胡闹!”

“哎哎哎萧景琰!你可是说全听我安排的啊!怎么?不当皇帝了还说话不算话啦?”

“谁说全凭你安排了,我是说路程……”

“吉婶呀我的粉子蛋好了没有啊!啧啧啧这马上就要出门游山玩水了恐怕最近都吃不到了呀!”

蔺少阁主大摇大摆的朝厨房走去,眉眼间满是志得意满,气的萧景琰咬牙切齿。蔺晨一个没留意,他竟一个飞身先一步进了厨房。

“小混蛋!我还不信今天治不了你了!”

“萧景琰!萧景琰你给我站住!你个没良心的你你你好歹留一份粉子蛋给我啊!萧景琰!你有种别跑!哎哎洒了洒了!你给我放下!”

是夜。

“还敢不敢了,嗯?”

蔺晨嘴角噙一缕笑,解开衣带蒙住了身下人的双眼,又笑眯眯的去绑他的双手和身下。

“蔺晨!你做什么!快、快解开!……”

“说,以后还敢不敢了?”

“……莫要胡闹!……明日还、还要……赶路……”

少阁主笑意盈盈的一抬眼,正对上一双慌乱的鹿眸。

低头轻笑。

“景琰,我相信你的体力。”

“……你!……!……”

游玩之事终究还是拖到了第三日才出发。

据说萧景琰的脸色难看的紧,这几日都对蔺少阁主不理不睬的,反倒是蔺晨,近日里狗腿的很,整日嘘寒问暖的,仿佛是怕萧景琰一生气就又跑回那深宫里穿上龙袍,不肯跟他走了似的。

萧景琰自然知道他小孩心性,但终归还是气他胡闹。景琰平素严谨耿直,又少与蔺晨玩这些花样,蔺少阁主兴致上来一下子折腾到次日鸡鸣,他自然累连眼皮都懒得动了。蔺府人又都跟谁像谁,这几日凡是见他的莫不嘿嘿奸笑,还要到处放软垫、备擦腕的药膏,直闹得景琰羞愤难当,说什么也不出内室半步。蔺晨好说歹说,又好好休养了几天,这才出发。

宫内。

信鸽被侍卫捉住倒也不慌不忙,像是被谁捉惯了似的,只懒洋洋的伸出脚,露出信条子来。

侍卫不敢耽搁,急忙报至大梁新帝。

萧庭生打开一看,不禁哭笑不得。

“小皇帝:

我与景琰远行在外游山玩水,没什么事呢就不要打扰我们了。如果有事,我知道的也比你早,自会帮你考虑对策。

三日前我已通知了琅琊阁在金陵待命的都来你这金殿请命,算算时日也该差不多了。都是我精挑细选的各色精英啊,万望陛下好好使用才是。

飞流玩过的小鸽子就送给你了,没事可不要乱放。”

背面是两个潇洒的大字:蔺晨。

“陛下,殿外有十人持琅琊阁信物求见!”

庭生大笑:“宣!”

一顶马车悠悠荡荡,晃出了金陵。

萧景琰靠在蔺晨腿上,迷迷糊糊的做了一个梦。

一双手轻轻攀入他的黑发,温柔的轻抚。

梦里人手拿几只刚抽出新芽的白梅,狼狈的从檐上逃走。而自己坐在榻上,手持一柄长剑。

窗外梅影疏疏。

萧景琰隐隐约约的觉出一点似曾相识的意味来。

“谁!”

梦中惊斥,竟呓语出声。

梳理鬓发的手猛地一颤。

蔺晨低头来看,怀中人双眉紧拧。

“景琰……”

少阁主低低的笑。

日渐西斜,好梦终了。

萧景琰缓缓睁开了眼。

“蔺晨?”

午睡过后的嗓音带着沉倦的低哑,在发间摩挲的双手微微一滞。

“醒了?”手的主人轻声低语,微微震颤的胸膛贴着萧景琰的左耳。

“嗯。”

萧景琰眨了眨眼,困顿之意渐渐消散。

蔺晨望着目复清明却仍有些懵呆的人轻笑。

“景琰,你可还记得你我初见之时?”

“自然记得,”萧景琰垂眼叹道,“只是那时小殊……我便不愿回想。”

“若我说不是那日呢?”

萧景琰一时怔愣。

“难道……”

“景琰,”蔺晨轻勾嘴笑,低头正对上一双清眸,“那日,并非你我初遇。”

萧景琰的一颗心在胸膛里悠悠的转了个圈,又落回原处。

“那是……何时?”

他的嗓音都有些微微发颤。

“在你还是靖王的时候。

“你我相识,确与长苏有关,可万不是因着他要出兵北境。长苏费尽心力安排我辅佐你,并非为让你自责至此。

“这些话,我很早之前就想告诉你了,只是一直不知该如何开口,亦不确定你是否在乎。可是今日,我忽然明白须得让你想起了。

“景琰,我对你虽非一见钟情,可我当时只想日日都能见到你,再不让你受那些伤痛委屈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基本正剧向,私设详见脑洞篇。

剧情需要,奇妙的拉灯233

大概算是插叙的样子,下章开始超久远的回忆233

欢迎捉虫!

请随意勾搭!(不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